隨著火車的轟隆聲響,慢慢地我們駛離了令人難忘的張家界,又得耗盡一整天的時間,前往桂林。

這次的列車,不像當初從廣州直達張家界般方便,而是要先到湖南的省會長沙,再換車到桂林。很扯的是,在張家界火車站,還不能兩個班次的票一起買,因為大陸的購票系統,不像台灣有電腦連線極為便利,僅管我們已經看好了班次,這又增添了旅途的風險性。反正,只有先到長沙再隨機應變的份了!

大陸的火車,是四個座位一組,兩兩面對面,中間還有張桌子。而我們三人的票,竟然是成一列的,不是安排在四個座位的其中三個,不禁讓我懊惱,這樣怎麼玩撲克牌呢?真是的…豬頭的售票員。

當時C君孤單地坐在走道的另一邊,真是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,喜的是他旁邊坐著一位穿著時髦的辣妹,實堪欣慰;憂的是對面卻坐著一位帶著嬰兒的老婦人,發出的吵雜聲響讓人頭大不已。

列車的冷氣非常強,所以C君旁邊「愛美不怕流鼻水」的小辣妹,漸漸地不勝冷風吹襲而頻頻發抖。這時我們眼中體貼的C君,馬上展現了台灣男人的溫柔本性,信手從背包中拿出一件襯杉(還好不是待洗的…),給身邊的小辣妹穿上。C君此舉著實為我們台灣男性的形象,在大陸無知少女面前,立下了良好的典範!我和F君都認為,藉由一個體貼的舉動,進而展開搭訕行為,的確是不錯的方式,只是沒想到C君如此高竿,真看不出來,平時他是扮豬吃老虎嗎?

不過在甜蜜的旅程即將開展之際,C君頓時遭遇麻煩!對面的老婦人,實在是素質低下,竟然想當場為孩子把起尿來…那還得了,一趟原本在C君眼中粉紅色的綺麗旅程,如果加入了尿騷味,豈不是變成了失真的哀歌。為了避免豬羊變色的狀況發生,C君立刻對老婦人施展「強力目瞪絕活」,因為他原本就嚴肅的臉龐,已經令人望而生畏,如果又轉為凶狠表情的話,會更令人膽寒。所以老婦人在熊熊目光的逼視下,一陣驚愕,當場停止了如此沒品的把尿行為。C君眼見計謀得逞,又轉變為和善笑臉,迎向鄰座小辣妹,愉快地述說今後的行程,兩人還一付熱絡地看著我們蒐集的旅遊報導呢…。此情此景看在一旁我和F君眼中,實在是羡慕地牙癢癢,也因為無法泡製(太噁心了),只好懷著恨意閉目養神,逃離這難受的嫉羨氛圍。

火車到了長沙,已經是晚間11點了,一出車站,我們趕忙跑到售票室購買半小時後到桂林的車票。說來絕不誇張,我們用「跑」的都要半分鐘,長沙站真是太大了,旅客休息區和售票處,竟然隔了一個大大的廣場。F君一向是我們的涉外代表,當他如往例排隊購票時,又碰到了有人插隊的情況。因為實在太過份,導致F君有以下的反應:(插隊的傢伙,由於令人不齒,故以各種名詞代替之,以洩心頭之恨)

插隊雜碎:「先生,讓我先買!」(不停向前磨蹭…)
F君:「我為什麼要讓你先買?」(狀似不滿)
插隊敗類:「我趕時間啊!」(一付理直氣壯樣)
F君:「這裡那個人不趕時間,大家都急著買票,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急!沒看所有人都乖乖排隊嗎?你憑什麼插隊?」

插隊的白目男仍舊往前擠…

F君:「丟臉的傢伙!你給我站後面一點!」(這段基本上是用吼的)
插隊王八蛋:「…。」

F君義正嚴辭的論調,令在場所有人點頭叫好。只見那個插隊死BK,害怕地迅速退了二步。可見無恥的人,真的還是怕壞人…。但是F君後來也發現手機被扒了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該死的傢伙幹的。唉…被扒也沒辦法,只好狠心地祝小偷那天加油的時候手機響起來…。

在購票的過程,原本預定的班次已錯過,我們只好改乘凌晨2點的列車,為了買這票,我們換了三個不同的窗口。因為第一個窗口的禿頭死肥豬,口氣極壞的表示沒臥舖、沒座位;而第二個窗口的晚娘歐巴桑則是擺明只有二個硬座…什麼玩意兒嘛!答案都不一樣,要不是趕時間,早他媽的找站長投訴了!還好第三個窗口的小姐比較好心,說有兩個臥舖,我們趕緊買下來,畢竟兩個臥舖,其中一個能讓兩個人坐著休息嘛。

買完了票,才12點左右,還有兩個小時車才來。我們只好在候車大廳的椅子上,稍微休息休息…。在這邊,我們看到了很有趣的景象:許多候車的民眾,很沒有規矩地把多張座椅併起來,恣意地躺在上面小憩一番,使整個大廳顯得雜亂無章、亂哄哄的!只見大廳前方,一個女性站務員,手持心戰喊話器(擴音器),用極其尖銳的難聽嗓音,大聲斥責這些不守秩序的旅客,尖銳高音繚繞在充滿迴聲的大廳更顯刺耳,搞得我們快受不了,想逃之夭夭了!但是這樣的舉動,仍舊無法撼動沒品旅客忘我躺平的行徑。於是,精采的一幕即將上演,女站務員在忍無可忍之下,緩步行至這些人旁邊,把擴音器朝著他們的耳旁,大力地咒罵…只見這些旅客紛紛被嚇得跌落地面,躲的躲、逃的逃,還有人掉到水溝裏。(這句是多加的,誇張了…)在旁邊目睹全程實況轉播的我們,當場沒大笑出來,這就是人犯賤,給臉不要臉的下場喲!

好不容易上了往桂林的火車,卻遇到了大難題。乘務員不讓我們三人用二張臥舖,說根據規定是一人只能用一床的!這就怪了,付費的是我,我不能決定怎麼使用嗎?我高興給朋友一起坐著休息不行嗎?答案就是不行,我們無法說服腦袋「控固力」的乘務員,我們當中必須有人犧牲…。可憐的F君,只好先買個硬座,過了幾站之後再換臥舖了!到現在我還為F君抱屈,真苦了他了,了不起的犧牲小我情操。

話說F君在硬座車廂,也有好玩的經歷。當他走到自己座位的時候,只見坐在對面的混蛋男子,雙腿大喇喇地擺在他的座位上…。F君見狀,客氣地對他說:「先生,不好意思,這是我的座位!」孰料該名男子理都不理,腳絲毫沒有放下來的意思。F君只好再複述一遍,但這個混蛋傢伙還是自顧自地橫陳雙腿,還發賤地抖著腳!這時,一向溫文儒雅的F君也火了,就直接一屁股坐下,壓在對方的腿上!實在太帥了!此舉讓那名男子當場傻眼,趕忙縮回欠人砍的腳,一路上不敢正眼瞧F君一眼。真是的…整個旅途中,「犯賤」這個字眼不知道在我們腦海裏出現多少次。

由於是高速列車,很快地我們便到達了桂林。出了車站,便開始了和「黎明」會合的行程,這位黎明先生,可不是四大天王那一位,而是F君的父親不久前在桂林遊憩時,認識的當地朋友。透過他,我們可以住到便宜又乾淨的飯店,所以說,能在大陸佈點線民是很重要的,呵呵!於是我們從車站搭乘公車,前往這位開設茶行的黎明先生住處,準備開始今後二天的桂林之旅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