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碎碎念了,努力的事情忙了一個段落,總算有些空閒時間,就跟大家聊聊一些有的沒有的,反正也悶了很長一段時間,總該讓這個積壓久遠的情緒,好好的發洩一下,人格才能平衡嘛!誰叫我是個多話的男人呢。

今天要跟大家談談李英愛…什麼!又是她!難道就不能說點別的嗎?別急嘛…聽聽我的說法先,再做評論吧。

有很多人說,年紀到了一個階段之後,應該就不會有偶像崇拜這回事。我覺得其實不然,不是有很多中年人看到蔡依琳,會情不自禁地讚美她好可愛嗎?還在辦公室的隔間板上,貼滿了她咧開大嘴的相片,以示支持。其實,也是有這種人的喲!至於我,對於李英愛的喜愛,我個人覺得,不屬於那種一頭熱的偶像崇拜心態,正確來說,應該是一種情感的反射象徵才對。

李英愛給人的形象,是如此清新婉約、氣質脫俗。論面貌姣好,她並不是屬於完美的典範,從一些角度看去,並不會讓人有無懈可擊之感,但是她散發出來的獨特氣息、神秘的魅力漩渦,卻讓人難以抗拒。她擁有一款歷經世故的成熟展現,又迸射出小女人的溫柔媚態。最難得的,從她的文字中,更讓我感受到樸實無華、充滿善良思緒的親近。就是這些個人光采的凝聚,才讓我對她如此著迷、這般喜愛。

你說這種情懷,是一種偶像崇拜的體現嗎?我認為只是我個人對於人生伴侶的一種希望投射罷了。對於我們這種年過二五,接近三十的男人,在社會上有短暫歷練,但又不見得圓融自如、沈穩豁達的「準中年人」。這一型的女子,是我們最喜愛的。有著知性的雅致、又搭配小女人的聰慧機靈,彷佛一個優雅可人的小仙女一般,那麼地令人歡悅。而在男人軟弱的時候,又能夠張開雙臂,把你緊擁入懷的母性溫暖,更令我們這種「老孩子」,晝思夜盼、魂牽夢縈的理想伴侶。真的是,叫我不愛她,也難…。

但是理想並不是現實,何況現實往往是殘酷的。實際的伴侶,說不定就擁有自己最不喜歡的人格特質。有些女孩子誓死不願意跟禿頭男性結婚,還刻意找個長髮飄逸,玩重金屬搖滾的男子相伴。誰知道過了幾年,丈夫頭頂原本烏黑茂密的青絲,轉眼間成為一片荒蕪的田地,長不出頭髮就算了,還留下幾根餘孽在那裡做條碼般的裝飾,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。有些男孩子發願,絕不結交千金大小姐脾氣的悍妞,所以追求個文靜害羞、嬌弱內向的女子,那裡曉得不出半載,使喚性、否決性、下令性還有眾多非理性的字眼,逐漸成為該小姐的習慣語,甚至成為其行為之準則,頤指氣使和卑微屈從成為兩人相處的形容詞,真是聽者為之動容、聞者為之鼻酸…。所以說,問世間情是何物?真教人終生悲嘆…。

雖然這麼說,並不代表現有的另一半不好,反而可能是最適合自己的。人們的理想伴侶,往往是高不可攀的心理綺想,至於實現後是否能如想像中美好、幸福?猶不可知。而且天天處於得之便恐失之的壓力下,這生活想來也不太可能幸福。有時候,明明脾氣暴躁、固執古板的情人,在愛情的魔力轉換下,就會變成最可愛、最貼心的伴侶。對方的缺點,頓時變成最引人回憶、最揮之不去、最值得回味的一種心靈感受,不是嗎?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認同呢?

愛情,想想還真是個矇蔽耳目、創造美麗的東西…。但是,能夠擁有過它,也就足夠了!至於腦袋裏那個理想情人典型,就讓它成為夢裏不倫的對象吧。喂!罵我幹什麼,會做什麼樣的夢,又不是我能夠控制的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