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只要遇到朋友,就會問我到底想不想交個女友。奇怪,當一個人恢復單身之後,又恰逢適婚期的年齡,就逃避不了這個問題…。

自己捫心自問,到底想不想呢?這似乎是不用質疑的問題,當然是想啦!而且是想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那種「想」!但是應該確認的是,自己準備好了嗎?自己重拾自信了嗎?能不能徹底瞭解上一段感情失敗的原因,保證用最好的方式去愛一個人呢?

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一些男人,能夠在分手之後,迅速揮別情傷,重新開啟另一段戀情。其實,與其說是佩服,毋寧說是羨慕。因為我真的不具備那種特質,講到感情,自己就像個娘們兒似的,投入得深、死心眼兒得很!難怪身邊的同性友人都說我面對感情時,真是又被動且閉鎖。

可能是以前的經驗吧…衝動往往沒有好下場,不僅傷害了自己,也傷害了別人。在現在這個已屆不惑之年的時候,總覺得面對感情要更加的謹慎、更仔細地思考。這時,死金牛男愛觀察的個性,又表露無疑,殊不知每次這樣長時間的觀察,欣賞的女性往往就被手腳快的男人給追走了嗎?明明瞭解箇中道理,卻都改不過來,真該死…。

不過,重啟感情有時也需要些衝動!現在的我應該就是欠缺這種不顧一切的動力吧?因為謹慎顯得畏畏縮縮、因為小心變得考慮過多,或許因為如此,錯過了難得的良緣也說不定。更該痛罵自己的就是,每次做別人的感情顧問時,總是講得頭頭是道、口沬橫飛,面對自己的感情時,卻又背道而馳。那句對別人的勸告:「不試著相處看看,怎麼知道兩個人合不合」,竟成為自己的緊箍咒,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。看來,我也需要個能鼓勵我的感情顧問!

唉…先不談這些了,最近「神鬼認證」的最終集又上映了,久未踏入影院的我,真的很想去看看,但是實在不願意一個人孤零零在黑暗的空間看電影…。那位具善心的小姐,願意陪我一塊兒欣賞呢?期待你的出現囉!說到這…真是深覺自己有夠被動,唉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