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喜歡陳淑樺的一首歌,名「夜遊」,姚謙的詞實在是把寂寞的人心寫得透徹、令人心折,又把相逢的歡愉寫得如此含蓄、雋永,實在是佩服啊!分享給大伙兒欣賞欣賞…。

夜遊

月亮灑滿了街頭  車燈不止川流
彷彿盞盞漁火  航向屬於自已港口
你說習慣沉默  我說我沒有夢
於是兩個落單的靈魂
在黑夜裡相逢
從來溫柔的人容易寂寞
沒想到你的痛處與我相同
我們都犯過太執著的錯
也都在疼痛中匆匆成熟  哦  哦…
當疼惜流過彼此的心中
你我間是一片靜默  哦…
所有修飾自己的字眼
都是一種不能承受的虛榮
當疼惜流過彼此的心中
你我間是一片靜默  哦…
趁著夜色  依然成熟
夜遊  華燈之中

整首詞裡面,我最愛的就是「當疼惜流過彼此的心中,你我間是一片靜默,所有修飾自己的字眼,都是一種不能承受的虛榮」這幾句,把兩顆渴望愛情又孤寂的心互相碰觸時,那種溫暖交織、坦誠相對的心情,寫得既絕美又輕灑。今時逐句讀來,依舊觸動我心。

註:我好懷念陳淑樺的聲音~前些天發現了一篇小文,真是道盡我心!特分享予各位參考評賞。

給淑樺的一封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